维基媒体是一个全球义工运动。由左至右:瑞典、以色列、冰岛、智利和美国纽约的维基人。

试想像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自由存取全人类知识的总资料库。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过去十一个月,维基运动推行了一个对社群开放的程序,让逾千名世界各地的维基人直接参与建立一个维基运动五年计划。经过深思熟虑、仔细讨论和分析,这个程序为维基运动订立了明确的目标和优先次序,与及各种达成这些目标的可行办法。这个月是订立五年计划的最後阶段。

现在,我们最大的挑战是把计划变成现实。在这里,策略规划维基上,我们按著维基运动未来计划的各个重点,列出了一系列你可以参与的工作项目。我们诚意邀请你加入我们的义工团队,为这些工作项目出一分力,例如:

维基媒体的成功,在於全球各地、数十万人的同心协力。我们诚切需要你的支持和参与,帮助我们达成这个五年计划。

请到首页浏览和加入这些工作项目;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意见,欢迎到互助客栈开始讨论。你可以提出新工作项目、讨论和修改现有的项目、与及登记加入项目。我们恳切邀请你加入我们的计划,一同为达成维基媒体运动的使命而努力:试想像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自由存取全人类知识的总资料库。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谢谢大家。

Michael Snow
Michael Snow



维基媒体基金会
理事会主席
施米高 (Michael Snow)

Jimmy Wales
Jimmy Wales



维基媒体基金会
创办人兼理事
卫詹美 (Jimmy W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