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participation/Appeal letter/zh-hans

Please note: this text is ready for translation, but please do not distribute it yet.

十年前,维基百科还不存在。但到如今,维基百科的月均用户人数已企及3,300万,成为了世界上最常被使用的在线知识库,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在过去的八年里,数以十万计的志愿者构建和维护了维基媒体的各大项目。

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距离我们“让世界上每个人都能自由分享人类知识的总和”的理想依然遥远。在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全球人口可以访问到互联网的现实前,我们如何能克服眼前的挑战,创造出更多的成果呢?虽然有数以十万计的志愿者为维基媒体项目作出贡献,但他们并不能完全代表这个多元的世界。为了推动在全球创作和分享自由知识的运动,我们依然面对众多选择。

我们现在正为维基媒体运动展开为期一年的制定未来发展策略的计划。我们想要了解下列事项:

  • 我们现在的处境如何?
  • 我们要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做什么?
  • 要怎样达到这些目标?

请协助我们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欢迎探究、分析、反思这些问题,还有他们对我们的愿景和价值观的意义,您可以用以下五个方法协助我们:

  • 加入一个工作小组:我们正组织各个工作小组,以便探讨不同主题,并订出一系列的相关建议。 欢迎报名参与,或建立您自己的小组。
  • 告诉我们您可协助的项目:假如您是某一方面的专家,请加入我们的专家数据库。这样我们的工作小组和其他志愿者,就可以在您有空的时候找您提出各种问题,从而得到您的专业意见。
  • 公开您的想法:在策略维基撰写您自己的计划书,并且协助组织和改善现存的计划书。您可以把主意贴到您的博客、邮件列表或其他社交网络网站上,如Identi.ca、Twitter和Facebook。为这些帖子加上 #wikimedia 的标签,或加上策略维基的计划,让其他人可以看见。
  • 主持策略意见交流活动:除了提供好的计划,我们也需要广泛的参与。但各个工作小组没有办法和全部对维基媒体未来有想法的人交谈,而这就是您可以帮忙的地方:组织您自己的策略意见交流活动,不论是面对面的,还是在网路上的。请记得在意见交流结束后把结果贴到策略维基上来。在策略维基上,我们提供了模板和各项协助主办策略意见交流的工具。
  • 与我们对话:请把您的意见回馈给策略团队,把你的主意、希望、忧虑,还有您对各个计划的期望,透过策略维基,或电邮到 strategywikimedia.org 告诉我们。

若您不能出力参与,你或可考虑为这个特别的计划提供捐助。捐款是对我们的全球自由知识计划的直接支持,我们也需要各种义工,作出不同贡献,如撰写各个计划上的页面,改善各项技术等等。

这个时代给了我们一个改造我们的文明的难得的机会,而且它给了所有人同样的机会。我们希望你也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份子,分享知识与地球上每一个人。

此致

迈克尔·斯诺
维基媒体基金会理事会主席
吉米·威尔士
维基百科及维基媒体基金会创办人


Email responder

感谢您来函维基媒体基金会的策略发展团队。我们已经收到,并会尽快阅读您的来函。我们将为工作小组物色人选,并会征询个别人士的意向。你也可以自己组织一个工作小组,欢迎参考策略维基 (http://strategy.wikimedia.org) 上的资料,并在上面报告你的研究成果和建议。

感谢您的帮忙,并祝安好。

诚挚的

Sitenotice

  • 请协助构思Strategic Planning及其姐妹项目的未来愿景,并请阅读来自迈克尔·斯诺和吉米·威尔士的<a href="http://volunteer.wikimedia.org">公开信</a>。

Title

阅读来自迈克尔·斯诺和吉米·威尔士的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