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特别小组

一个特别小组由一群在固定周期内参与单一战略话题思考,审议的人组成,目的在于为维基媒体提供一系列合理建议及报告。

小组工作对外是完全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小组工作的讨论。理想中,每个工作小组拥有五名核心成员,其中一人被视为小组的主持人,主持人需要负责促进交流,维持小组正常运行,确保小组完成自己的职责。鉴于此工作需要深入分析的本质,希望特别小组的成员能够付出大量的时间及努力。

特别小组有明确的特征:

  • 这是一种小型,临时,且有明确目标的小组
  • 必须声明时间范围(确定的起始及结束时间)

尽管特别小组在维基上的工作需要公开,他们也可以使用能够协助工作的其他工具。如果是这样,工作小组则需要或直接链接至那些其他的工具,或链接至那些会话的总结。

特别小组将使用互相商议的语言进行交流。工作的成果(比如:周报,报告书)应该被翻译成英语或者其他语言。

发起特别小组

为了提议一个特别小组,可以为小组创建一个维基页面。描述小组的任务,关键战略问题,和建议期限。下一步则是招募成员。一旦小组成立,立即开始工作。

作为开始,请您在下面加入您所提议的特别小组。一个页面模板会帮助您完成创建。